#伞修##HE#好久不见

若我会见到你,事隔经年。我如何向你招呼,以眼泪,以沉默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——拜伦

 

入夏。

 

“叶修哥。”

“走吧。”

 

叶修站在苏沐秋的墓前一时竟哑然。

世界冠军之前明明每年都会来,每年都会和你说很多的。荣耀也好,生活中的琐事也罢,哪怕是调侃两句也好。这时前来,却不知道说些什么。

总是有一种让人窒息的感觉。

叶修静静地听着苏沐橙对苏沐秋说着什么。

“哥哥,我们是冠军。”

 

叶修至始自终什么也没有说。

只是轻轻地把那枚象征着最高荣耀的戒指放在了苏沐秋的墓前。

然后嘴角扯起一个弧度。

眼神柔和地看着照片里笑得灿烂的那个十八岁少年。

 

回去的路上苏沐橙也有想要问问叶修是怎么回事,但是看着叶修那模样也就什么也没说。

默默地把头扭向窗边。

没有人知道苏沐橙的长裙上的那一个小圆点。

 

叶修自己也感到很奇怪。

明明心里还要和沐秋说很多话的。

可是为什么话到嘴边有说不出口了呢。

似乎有一种难以感受的东西牵制着他。

让他无法用言语来表达他心中的万千思绪。

 

是夜。

 

叶修好像做了一个很浅又很长的梦。

槐花树下。

苏沐秋一袭白衣,用发髻盘起了那浅白色的长发。

轻轻一抬手,缓缓落下的桂花落在他修长的手间。

槐花雨中,随着白衣的渐渐旋转,地上的花以一种神奇的弧度飘起又落下。

苏沐秋望向对面那个诧异又温柔的眼神。

唇角轻扬,须眉微张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叶修沉默了一会儿。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 

蝉鸣。

 

叶修眯着眼站在兴欣网吧的门口,恍惚之间对面嘉世旁边的槐花树下那好像有一个男子。

白衣飘飘。

光洒在他身上,如星辰浩瀚,耀眼又纯粹。

叶修朝他挥了挥手。

明明知道不会有答复,可还是要这样做。

 

清风吹过,再看时。

只有点点槐花洒落。

只有叶修还愣在那里。

 

数秒。

 

若我会见到你,事隔经年。我如何向你招呼,以眼泪,以沉默。

 

叶修转身要走。

一片羽毛渐渐落在他正要跨进门的脚边。

叶修眉毛挑了挑,弯腰拾起那片羽毛。

洁白如雪。毫无渲染。

 

叶修猛然回头。

转瞬被人抱在怀里。

他只感觉得到来人的心跳声。

不紧不慢。沉稳平缓。

 

“好久不见。”

来人在叶修的耳畔轻轻吟到。

没有注意到自己白衬衫肩部已经微微被打湿了。

 

若我会见到你,事隔经年。我如何向你招呼,以眼泪,以沉默。

 

-fin-

沐橙生日快乐。

这篇就是围绕那句话展开的。

第一次遇见苏沐秋叶修是有一段沉默。

第二次就是眼泪嘛。

然后其实羽毛我是想写飞鸟来着。

——飞鸟也风情,抖一片羽毛做信物。

但是发现不知道怎么写就没写。

废话好多。

评论
热度(23)

© 恶友是生命 | Powered by LOFTER